VitaMix算是食物調理機機種中,非常方便且超級耐用的産品。但也就是因為這樣,很多的使用者都會忽略了一些小地方,造成機器的損壞。由其是有的使用者是由國外自已帶回來或是購買水貨之類的。損壞時常常會找不到地方修。以下整理幾點平常較常碰到的狀況。

一.傳動軸耗損
正常的傳動軸,圖中機種為VitaMix TNC5200(VitaMix不論是TNC5200還是PREP3,傳動軸及杯刀規格皆相同)
vitamix維修與保養  

耗損後的傳動軸
vitamix傳動軸耗損  

耗損(左邊)的和正常(右邊)的做比較
vitamix傳動軸耗損比較  

造成損壞原因如下:
1.正常使用下消耗造成(一般家庭正常使用下,一顆傳動軸約可使用5~6年以上,甚至更久)
   。消耗是正常的,台灣公司貨找代理商很容易就可以更換了。
2.使用時,容杯內誤放金屬硬物,或非食物類的堅硬物體。此問題通常連杯刀都會損壞。
3.容杯清洗完直接放回機器上。此時容杯下方,因清洗時所殘留的水漬流入傳動軸。長時
   間下來造成生鏽。造成傳動軸加速耗損。

二.容杯杯刀(或稱刀組)損壞
正常的容杯杯刀,圖中容杯杯刀為VitaMix PREP3之機種
vitamix正常的杯刀  

杯刀打到金屬物造成的杯刀損壞(請看四個刀尖的部份,有嚴重的缺角及凹陷)
vitamix杯刀損毀

同上圖換另一個角度看
vitamix杯刀損毀_1  
可依狀況,如不是太嚴重,可找外面一些專業的店家幫忙磨刀。但如果店家認為
連磨刀都沒救了,台灣的公司貨的部份可以找代理商換刀。報價依代理商報價為
準。如果是水貨就找…剛剛說過啦

三.容杯杯刀底部培林軸承外陋

正常的杯刀底部
vitamix正常容杯底部承軸  

底部培林的滾珠軸承外陋
vitamix容杯底部承軸外陋 

通常遇到此狀況的使用者。大部份都是杯刀打到金屬等硬物,或你這台VitaMix
容杯用了八年十年以上。目前碰到用最久的是12年...真耐超。
不過此狀況大
約都只有換杯刀一途啦。

arrow
arrow

    xiang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0) 人氣()